男人只要一說到當兵    真的是有一肚子都說不完的苦水    也是女性唯一沒輒的話題

在那一年十個月的生涯當中    真的是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完全與現實的生活脫節

很幸運地    我竟然"撐"過了~~(而且事後想想還蠻佩服自己的 )

我ㄚ    18XX梯的義務役少尉陸軍步兵排長

本來很驕傲能考上預官的    想說好日子來臨了    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因為它再加上抽籤手氣差抽到砲兵排長的關係    讓我被分配到總部在屏東的萬金XXX旅

(在之前還真的不知道台灣有萬金這樣的一個地方~~就在頂頂有名的萬巒豬腳那再過去一點)

而且之後又被分到駐外單位    位於賣有名冷熱冰的潮州那裡的XX營區裝騎連(裝甲騎兵連)

所以囉    每週的放假收假就是一大工程    真的幾乎就是台灣頭來回台灣尾

流程簡介:家裡--(騎機車)--松山機場--(搭飛機)--高雄小港機場--(坐公車)--高雄火車站--(坐火車)

--屏東潮州火車站--(坐計程車)--XX營區

陸上交通工具都用上了    而且是一週二次ㄛ~~   

那時真感謝還有所謂的軍警學生票    所以單程北高飛機才一千元整  

我坐到退伍前還用累積的哩程數又換了一張免費機票了說    次數夠多了吧~~

因為少尉排長的關係    又要管直屬於總部的裝騎連    每當一揹上值星官

就要管連上的一百六十人(一般的連隊編制不會那麼多的)    所以壓力好大丫

又要負責連隊一天的操課作息    長官的督導    士官兵的狀況又一堆層出不窮

所以那時每天真的都只能睡不到五個小時(有時還有夜間教育呢    真慘....)

講到這    要抱怨一下    其中有二晚在上夜教時  分別接到同是當兵的二位大學同學打來的電話

一位問我有沒有在看金曲獎頒獎典禮  另一位說他正在宿舍看韓劇  哇哩勒  真想唱"金包銀"  

而且ㄚ    軍中的什麼活動操演    偏偏我們連都遇上了    真的是衰運連連不斷

像是專精    下基地    實彈射擊    體能戰技    高裝檢    漢光十八號演習....

不只這樣    還發生了連上弟兄洽公出意外身亡的事情    還抓過逃兵   

真的是只能用"多采多姿"來形容....

Anyway    就算這樣慘    仍是安然的渡過了    現在回想    也是一笑置之啦

而且因為這樣"精采"的關係    讓我出社會後職場生涯抗壓性增加了不少    這真的是收穫之一   

有一句至理名言"軍中一切都是假的    只有退伍才是真的"    這句話很有道理~~

但其實還是有真的東西    就是交到好幾位共患難的朋友    這是最棒的禮物了~~

到現在有些都還有連絡    聚在一起聊一聊軍旅回憶    也是快樂無比    

一些在當下是痛苦難過的事情    現在都變成珍貴難忘的回憶了    

感謝他們的陪伴    容後再敘囉

這張是難忘的回憶之一    當時我已經"破百"了(有當兵的一定都知道意思)

再加上揹值星官也遊刃有餘了    所以開始"亂搞"    哈哈~~

那時只要內務不整  就要被罰當打飯班    通常由一士官帶數位士兵做此勤務

當因為軍中階級及梯數都看的很重    所以通常都是一些較菜的在做    變成不成文的規定

照片上的那些打飯班人員全都是士官    而且不是隔天就要退伍    就是階級很老的文書士了

因為都已經和他們很"麻吉"了    我就在前天晚上的晚點名    宣布他們做隔天早上的打飯班

說他們要為連上貢獻一下    而他們也聽話了    結果那天其他士官兵排隊吃早餐時都超乖的

之後我和他們就留下這張照片做紀念    現在想想還真有趣~~ (亂搞的曾排~~ )
 

這是分別和砲排弟兄的合照    後面就是我們開的甲車   

揹值星外   我是砲排的排長    砲排弟兄全都是南部人    一開始還真的有點南北差距

我那破破的台北腔台語還常常被他們笑    還說"台北人無情"啦~~

但到後來融入他們後    發現他們只要知道你是真誠的對待他們的話    他們也是很好相處的

而且真的比較沒有心機    直來直往的個性    和我以前認識的朋友很不一樣

到現在我下去高雄玩的時候    還會和有些人約出來見面吃飯唱歌    也是好朋友囉       

(而且    誰說台北人無情的~~

這張照片上的三位    每天上課操演下課休息都黏在一起    所以我就稱他們為"三劍客"~~

和他們相處的也很愉快說~~    當兵最重要就是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嘛~~

(穿迷彩服還做這麼搞笑的動作    真是破壞了國軍形象~~ )

          PS:當時沒啥數位相機    就翻拍之前用傳統相機沖洗出來的照片囉~~    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