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假日的空檔    把以前和最近照的照片整理了一下

突然發現    上了大學後    和家人一起合照的照片真的是找不出幾張來

連下面的其中幾張都還是昨天照的說~~    這樣真的是不行啦~~

畢竟家庭是疲憊心靈最後的避風港    一處永遠不會遺棄你的地方    一定要珍惜才是ㄛ

想起剛去屏東當兵的時候    每週最期待的時候    就是千里迢迢回到家門的那瞬間

有時空氣中還飄著媽媽已經煮好的家常菜香味    她知道我回來都會特別煮我愛吃的菜餚

那種悸動的感受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ㄚ~~

我的家庭其實很普通    就是我  爸爸  媽媽  哥哥  和妹妹    算是小康之家吧

爸爸和媽媽是在傳統市場從事肉商的工作    說真的    小時候還真的有點覺得丟臉

因為覺得賣豬肉好像是一種中下階層人在做的工作    那時我不喜歡跟朋友同學說

但現在長大後才發現自己的愚蠢    因為爸爸媽媽也是努力勤奮地工作了數十年

將我們三位小孩撫養長大    且從來不用我們去煩惱家中的生計   只有我們會帶給他倆煩惱....

出社會工作後才深切地體會他們的辛苦    而且    到現在他們賺的還比我們三個小孩多呢~~   

(讓我現在真的有點想去接手他們退休後的工作了~~ )   

爸  媽  其實我們三個小孩真的很愛你們倆~~ (但還是不敢當面說啦~~)  

我爸爸是一位既海派又熱心的人    他現在可是我們XX市場的會長&豬肉公會理事長呢~~

而且他光是主動去捐血就不下數百次了    到現在捐血單位缺血時都會主動打給我爸了說~~

(對了    他可是捐血小板的ㄛ~~    針一插就得好幾個小時的那種)

所以家中常有免費的餅乾和牛奶可以吃吃喝喝    我都跟同事說那是我爸賣血換來的~~

因為賣肉需要花費很大的體力    所以我爸養成每天下午去爬山運動的習慣已經一二十年了

而且他還會帶滿滿的一桶水上去澆花造景ㄛ~~    內湖的鯉魚山那很多可都是他的貢獻呢!!!    

而且我爸真的很厲害    常常中樂透的四獎和五獎    所以我們小孩常有吃紅

我真的覺得跟他熱心公益有關    好人有好報

雖然我爸只有小學畢業    但他很愛自修看報紙    所以常常會講出一些成語 

也因為他是從小就苦過來的    所以常常告誡我們小孩要認真努力    不要退卻放棄

記得大學去成功嶺受訓時    寫了一封家書回家    述說這裡有多累多辛苦  想尋求家庭的慰藉時

沒想到我爸竟回信說對我很失望    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叫我應該要忍耐    哇哩咧....     所以未來的幾天我就只寫給我媽媽和妹妹了.....

不過    他還是有缺點    就是太愛喝酒了    常去應酬都要喝醉了才回家    然後會說一些有的沒的

所以常被我罵    記得有一次他喝醉要跑出去    那次我就狠下心不理他了

結果他回來時竟然滿臉都是血    原來他跌倒了    那時我心好痛好愧疚.... 

隔天一起床後看到他    臉上貼著OK蹦    表情就像做錯事的小孩般    他也知道又喝醉了

雖然不是完美    但他終究是我尊敬喜愛的爸爸~~    

媽媽是一位很可愛的家庭主婦    早上和爸爸一起工作    晚上煮好菜餚等著我們回來享用

我媽跟我爸都超會喝酒的    個性又海派    所以人緣超好    常常都要出去應酬

(有時我真懷疑怎麼他們流水席都吃不膩ㄚ~~ )

我媽媽神經算大條的了    有一個發生在她身上的一個經典笑話

就是她去搭電梯要上樓    結果她要叫電梯下來    她竟然一直按往下的鈕

我就跟我妹說不是啦    要上樓就要按往上的箭頭才是    結果她還是很理直氣壯的說:

"我要叫電梯下來丫~~"    那時真的是笑死我和我妹了~~    

媽媽也常叮囑我們小孩騎機車和開車時要小心點    然後要注意什麼什麼   

而有時候心情不好時  會沒有給她好臉色看   但其實事後心裏都會有所愧疚

媽媽   其實我們也是很愛妳的~~

哥哥大我三歲    妹妹小我二歲    老實說   我和妹妹的感情比較好    但其實也是正常啦~~

到現在每年彼此的生日    我們都還會互送禮物    妹妹現在比較會為自己著想了    開始有積蓄了

也交了男朋友    真誠地希望她幸福    能有一好結果ㄛ~~ (別忘了有我們全家的祝福加持~~)

哥哥不但跟我同所大學    還同一系    現在也跟我一樣在銀行工作    但比我穩定多了

不像我換來換去    也不用家人擔心什麼    雖然交集比較少    但偶爾還是會互相關心啦~~

當然也誠摯地希望他事業有成    幸福快樂囉~~        


我們三個小孩小時候的珍貴照片~~




每一個家庭都有屬於每一個家庭的故事    也各有不同專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覺得現在的我算很幸福的了    而你們呢?    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