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裡幾點        演唱:劉虹嬅
詞:施立 曲:木雄

我看過  許多日落  沒有看過  河岸左邊的天空
那是種  什麼顏色  讓人有了  哭的衝動

是你說過  要和我  一起去過  只有兩人的生活
到最後  你的藉口  陪我尋找  已經失去的快樂

你那裡是幾點  黑夜或白天  會不會偶而也失眠
流淚的眼  還沒經過換日線  停在你離開的那夜

你那裡是幾點  昨天還是今天  已經調整多少時間
那些從前  回頭已經看不見

 


勾起回憶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    可以是一股香味    也可以是一首音樂.....

 

最近家裏附近新開一家"小南老蘇快餐店"    販賣著各種口味的便當

 

那個熟悉的名字 & 味道    又勾起我那一年十個月的軍旅回憶....

 

小南快餐是從台南發跡的    在南部有不少家分店    所以在我當兵的屏東潮州那也有一家分店

 

軍中伙食永遠都是固定某些一成不變的大鍋菜    吃久了不膩才怪

 

所以部隊裏只要有文書士要外出洽公時    有時就會請對方要回來時幫我去小南買個便當回來

 

因此在部隊操演累了一整天後    在用餐時間回到寢室    看到書桌上擺放著小南便當時

 

是一天中最快樂 &享受的時光    所以在當時    小南對我的意義已經不再只是小南了

 

它代表著暫時的解脫    逃離那軍隊教條式的規律生活    這種感覺    有當過兵的才能體會吧~~

 

(更何況我又是那義務役少尉排長    要負責部隊一整天的生活作息    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所以只要經過家中附近新開的這家小南    真的有種親切 & 懷念的感覺~~

 

它對我而言    不單單只是販賣便當而已    也販售著專屬於我的回憶 

 

 

同樣地    現在只要聽到劉虹嬅所唱的"你那裡幾點"也一樣    一股回憶縈繞在腦海裏~~

 

記得在揹值星官負責部隊從早到晚一整天的作息時    每天第一件事    就是要叫部隊起床

 

在軍中    總是要播放著起床號音樂    嘹亮的樂音有時候聽起來還真刺耳    我不喜歡

 

結果在我當兵後半期    對連隊一切事務都熟悉    經驗比較豐富時    就開始亂搞了起來

 

只要是連上長官不在時    我便在早上叫部隊起床時    改放"你那裡幾點"

 

在輕柔的旋律    動聽的歌聲中起床整理內務並換裝盥洗    感覺舒服多了   

 

當然也很受隊上弟兄們的肯定呢    因為既然日子都是得過的    當然要忙裡偷閒啦~~

 

到後來    連要就寢時還會放上SHE的 "Belief " 或是莫文蔚的 "單人房雙人床" 通知部隊就寢呢 

 

現在有時回過頭想想    也是蠻好玩的    既有趣且難忘的回憶囉~~(苦中就是要作樂啦~~)           

新開幕期間一律折價20元    並再贈送一瓶飲料    不錯~~


招牌雞腿飯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