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人家說泰國有多好玩    並持續以飛快的速度在進步著    強烈推薦對方去體驗看看時

到現在還是有人會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詢問我說泰國那裡不是很髒亂&落後嗎

甚至還有人會天真地詢問說泰國是不是到處都是大象跟人妖

更誇張的是有泰國的友人曾被人詢問過"泰國那裡有電話嗎"     哇哩咧    無言....

記得大學辦的畢業旅行投票時    泰國本來是選項之一的

但後來因為有人覺得髒亂&色情充斥的因素而被否決了    真可惜  不然就更早認識泰國了

有些人的想法真的是多少夾雜著自我優越意識  對某些地方(尤其是東南亞)帶著一些偏見

殊不知自己本身國際觀之狹隘  而且  自己若沒有去過該地的話  怎能就此作評論呢  不是嗎

其實  曼谷的國際化程度  就像上海一樣  已經遠遠超過台北了

在BTS捷運站  MRT地鐵  舉目所見  幾乎一半左右都是外國的工作者or觀光客

泰國的文化創意產業也逐漸地受到國際的重視  闖出名號的也有不少

曾有朋友跟我一起泰國玩個幾天後  就有台灣要拿什麼跟人家比的感慨

當然    以自己的眼光去觀察週遭事物多少一定都會有所偏頗 

我也是看到了髒亂  看到了色情  還有貧窮  但說真的  我看到更多的是進步

總覺得有一股從下而上的生命力源源不絕地灌溉在泰國的每個地方

所以每次造訪總有不同的體驗&驚喜  也樂此不疲地跟朋友推薦它  

泰國的BTS捷運站  也是跟台灣一樣先進的大眾運輸系統 

而且看到充斥的廣告看板  不難體會商業活動之競爭&盛行  


目前東南亞最大的購物商場Siam Paragon  今年的MTV ASIA AWARDS就在此舉辦的

上一張圖是它的戶外活動廣場  下一張則是VISA贊助它的耶誕裝飾

Siam Paragon裡面充斥著世界精品名牌    你想像的到的品牌幾乎都有

不僅僅是這樣  裡面還有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  還有數間SPA中心  以及電影院  保齡球館

還有容納一千多人的美食廣場  以及無數家餐廳  可能一整天都不夠逛說~~



整修並新建中的舊世貿大樓  現改名叫做Central World  就在Siam Paragon旁邊一點而已

光是看它完工後的樣貌  就知道有多吸引人了     還是多存些錢吧  到時一定不夠花的啦~~


泰國除了不斷地現代化之外  還努力保留著它既有的傳統與文化 

我印象最深的  是他們人民對皇室  尤其是國王的尊重  以及對自己國家的認同&熱愛

在前不久的泰皇登基六十週年慶祝期間  到處都可以看到販賣著代表皇室的黃色T恤

以及寫著我愛國王的黃色手環  還有處處懸掛著代表國王的黃色旗幟以及國旗

連我買的演唱會VCD  最後的大合唱竟然都還人手一隻國旗在搖晃著  而且還是搖滾團體ㄝ

到現在  在泰國的電影院看場電影前  還有像以前的台灣會放國歌一樣

會播放代表國王的音樂以及影片  這時全場觀眾都要起立至音樂結束  代表對國王的尊敬ㄛ  

所以  在泰國人面前可不能批評他們國家的不是  這可是大忌ㄛ~~

但我覺得就是這樣  才養成泰國人樂天知命的天性  以及心性善良的風俗民情


Siam Niramit是近年來泰國觀光當局極力推薦的觀光景點之一

除了造價4億美金  擁有2000個座位  號稱是世界最大舞台的劇場區外 

外圍還有佔地廣大  展現泰國傳統村落樣貌的Thai Village  開演前可以到處參觀留影紀念

並可對泰國傳統文化以及各地居民的生活型態可做一了解&體驗  真的是很用心

八點開演的節目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份介紹泰國歷史  從各王朝的興盛繁華到庶民文化均有介紹 

第二部分為泰國信仰與神話傳說  第三部分則將泰國節慶活動呈現在觀眾面前

節目共動員150位演員  用了500套以上的精美戲服  在舞台規畫上也相當用心  為呈現泰國雨季

水上市場和水燈節  不但製造出雷雨場面  還有小船在舞台上的水道划過  水燈漂流在水道上等設計

為表現泰國神話的天堂  10多位演員吊鋼絲  在舞台上交錯飛舞  再加上特殊聲光效果和上百座景片

所以真的是很值得一看(但一人要1500銖  有點小貴  但真的值得啦  世界級的演出 )

看完後真的不只是感動而已  也對他們對文化傳承所做的努力而深深地佩服 

真的是強烈推薦ㄛ~~(不好看砍頭~~ )

 

很高興也很驕傲  在部落格po了些對泰國的感想以及粗淺的介紹後 

已經有好幾位朋友跟我說有機會也想去泰國看看  並且還要我帶路呢~~(當然是求之不得啦~~ )   

如果能多少激起大家對泰國的興趣    我想這是最大的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