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了解


作詞:姚謙 作曲:Super/美木 編曲:盧志銘   演唱 : 萬芳


最近常無言相對 彼此安靜電話兩邊
思緒飛啊飛啊飛到從前 你我初識熱絡季節
常聊啊聊啊聊到深夜 怎麼說也不覺累


*是不是每個愛情 都會走到很難交流的局面
別人又是如何如何面對 力不從心這種感覺
我不願自言自語自憐 給自己理由後悔


#你的世界若不要我陪 告訴我 我試著了解
最怕寂寞子夜 我想到我們之間 遲遲無法入睡


我的喜悲若你不想隨 告訴我 我試著了解
最怕愛到落空 換來了一身傷悲 在你面前 你視而不見


Repeat
,,,,


為什麼所有溫柔心事
你不願意 去試著了解

 

 

在沙漠的第七天   演唱:趙詠華


作詞:劉秀美 作曲:瀧澤玖建 編曲:Roberto Zayas&Andren Mollard


第一天駝鈴搖走我的愛戀

第二天風沙飛來拭我的眼
第三天仙人掌啊對我無言
第四天海市蜃樓在我面前


第五天日影晃著他的誓言
第六天太陽燒著我的思念
第七天我的嘶喊直衝上天
啊哪裡是我的水源


你走後綠洲只是一個謊言
我困在寂寞的沙漠裡面
層層的黃沙翻滾善變的容顏
我用回憶封鎖有你的感覺


你走後綠洲只是一個謊言
我活在無邊的黑夜裡面
層層的黃沙覆蓋美麗的宮殿
我用憂傷深埋有你的時間

 


前陣子接到大學好友R1打來的電話    詢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萬芳 & 趙詠華的 "看見幸福" 演唱會

 

喜歡聽演唱會的VIP當然OK囉~~    更何況是有萬芳ㄋㄟ~~

 

從前的萬芳對大學生而言    可是具有莫大的吸引力呢~~    總覺得學生時代就是要聽萬芳的歌

 

好像一定要在她的知性歌聲中度過單純    清澀的大學時代    才算是正統的大學生活呢~~       

 

所以萬芳的歌    變成很多六年級生的共同記憶    當然也成為VIP的大學回憶中的一頁啦~~

 

所以VIP衝著萬芳    而R1衝著趙詠華    便決定參加5/19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第一場演唱會囉~~

 

同時VIP也找了另一位也很愛萬芳的大學好友own一起參加    由VIP負責購買演唱會的門票   

 

透過年代售票系統買了三張$1200座位區的票    之後就滿心期待5/19的到來啦~~   

 

5/19當天下午    R1突然來電告知人在台南趕不回來     可能會白白地浪費了一張門票

 

VIP在確定R1趕不回來台北後    便通知另一位也很喜歡萬芳的大學好友照程

 

詢問他要不要來一起聽演唱會    他當然OK囉~~    也要感謝R1 "不得已" 的割愛啦~~  

 

於是VIP先和own約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附近吃飯    再等照程來會合~~

 

原本是想去吃T.G.I. Friday's的    因為剛好有餐飲折價券    沒想到世貿分店座位已經客滿了

 

只好在附近看看有啥好吃的地方    突然看到對面有摩斯(MOS)漢堡    就決定改去那啦~~

 

而因為吃不成Friday's    VIP和own便奢侈地點了一堆MOS餐點來解饞囉~~

MOS都是現做的比較多    所以通常點餐完後都會先給一候餐牌    然後到用餐區等待

 

等餐點做好後便有服務生會親自送上來啦~~

VIP愛吃的摩斯特製雞排    多汁又可口    而且它的包裝很貼心    可以從中間處撕開方便食用

琵琶蝦    摩斯是日系速食連鎖店    所以餐點都是以小巧精緻取勝   

 

價位比一般連鎖速食店高一點點    而且份量小了些    但口味真的都還不錯ㄛ~~

摩斯的薯條是連同馬鈴薯皮下去炸    不同於一般速食連鎖店的做法    切的也比較大    好吃~~

VIP的最愛--辣味吉利熱狗堡    酸黃瓜不但酸    還真的有辣    好吃的ㄋㄟ~~

剛推出強打的新產品--南蠻雞腿堡    雞腿肉香嫩多汁    也是很好吃的一品    可惜份量太少啦~~

 

在飽餐一頓     將近七點左右    便接到照程打來的電話    說他已經到附近了

 

於是便和own離開摩斯    去和照程會合    之後便一起進入演唱會的會場啦~~  

 

進入會場後    整個國際會議中心座無虛席    果然如同新聞所說的    二場門票都全數賣光了~~

 

可見懷念萬芳 & 趙詠華歌聲的也是有不少人呢~~    VIP看進場觀眾的年齡層果然有比較大些

 

但這些可是最有消費能力的一群呢~~    現在的唱片公司可不能只針對青少年族群了ㄛ~~       

 

這也就是為何近幾年來    有不少中生代歌手復出開演唱會的原因囉~~   

 

等到將近七點四十五分的時候    燈光漸漸地暗了下來    期待已久的演唱會便開始了

 

是由萬芳打頭陣    她第一首歌演唱了 "Fly  Away"    接著唱 "半袖"

 

渲染力十足的嗓音依舊沒變    頓時讓VIP掉近回憶的漩渦裏    久久無法脫離....

 

好讚的感覺~~    VIP真的很愛到現場聆聽演唱會    和單純只聽CD有著更美好的聽覺體驗~~ 

 

在萬芳先演唱了四首後    便下臺換裝    改換趙詠華上場了    雖然VIP對趙詠華的喜愛沒有萬芳多  

 

但聽過她的歌也是有不少    而她也是個能唱的歌手    聆聽她唱現場也是很棒的感覺~~

 

就在二人彼此交錯輪流演唱下    整場一共唱了大約三十首歌曲    足足有三個小時左右的時光

 

VIP聽到了很愛的 "試著了解"    "溫哥華悲傷一號"    "割愛"    "新不了情"    "愛禁不起考驗"--by萬芳

 

& "在沙漠的第七天"    "求婚"    "請你放心"    "最浪漫的事"    "灰色的雨滴"--by趙詠華 

 

歷經了一場聽覺的美好饗宴    真的是大呼過癮ㄚ~~

 

以後若有機會再開類似演唱會的話    一定是也要參加的囉~~

 

(但有私心的VIP    真的很希望萬芳單獨開啦~~    因為真的聽不過癮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