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工廠IMAG1020

這件是VIP曾經發生過的真人真事    之前有PO在泰國討論板上

 

現在拿來自己的部落格放    畢竟也是旅泰回憶之一囉    但故事有點冗長    Sorry囉~~

 

是這樣的 : 在2005/7/1星期五下午    VIP到泰國玩    逛完水門市場

 

帶回戰利品坐BTS回NANA Station

 

在走路回到所居住的Ambassador飯店想說休息一下準備再戰的途中

 

突然有一位年紀約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   

 

他用英文詢問我NANA Station附近是否有旅客緊急協助中心之類的地方

 

我當時因為不知道而且英文能力也不太好    就說不好意思    我是個觀光客    我也不太清楚

 

然後就繼續走回飯店    結果他看來很緊張的模樣走在我後面東張西望

 

沒多久又走過來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我就說台灣    他就改用中文說他是從新加坡來的     

 

一個人來泰國北部從事珠寶買賣批發生意    在香港和台北的中山北路那都有客戶等等

然後跟我講    他在泰北被打劫了    所有證件和金錢手機等財物都被拿走了

 

因為泰北那沒有新加坡辦事處可以求助    只有搭事先已訂好的飛回曼谷的內陸飛機求助

 

(當時他說他在泰北有住一間一晚一百多美金的飯店    行李衣物全都還在那裡)

結果新加坡駐泰辦事處說補辦護照要七到十個工作天    而且無法先提供他機票飛回新加坡

 

除非他家人先用網路幫他訂好才行(然後他說他老婆去北京的親戚家了    電話記在手機裏

 

而且他老婆過一二天才會住到香港的半島酒店)

 

之後新加坡辦事處建議他到NANA這找觀光客緊急求助中心    看能不能尋求進一步的協助

我就建議他打當地的觀光客緊急求助電話    他說他已經打過了

 

但對方態度敷衍一副事不關己的沒模樣    還跟他說可以去廟宇

 

那裡可以提供免費的吃住等等    直到他補辦好護照為止    但他斷然拒絕這途徑

我當時真的是相信他    問他現在要怎麼辦    他說他也一團亂

 

想先打電話到香港的半島酒店留言給他老婆    問我能不能幫他

 

我就說當然OK    大家都是出門在外    遇到這種事    在能力範圍內一定幫忙    請他不要客氣

 

就去Ambassador飯店對面的7-11買了一張300銖的國際電話卡給他打

 

他也在我的面前打電話到香港    用廣東話講了一堆後就表示留言好就結束通話了

 

(其實我也聽不懂)我問他現在要怎麼辦    有什麼計畫    他說他也不知道    內心一團糟    

 

只想先坐下來休息一下    然後我就買一瓶礦泉水給他    然後到飯店的Lobby找個椅子休息

 

他一直很感謝我    還問我要怎麼還他這300銖    我就說不用了    他堅持留我聯絡資料

 

說至少也可以交個朋友    我就留給他了    他也留他的資料給我(他叫做Kelvin Wong)

聊了一下後    我問他有打算了嗎    他說因為今天銀行和大使館好像因為是泰國的傳統節日關係

 

只營業到中午(我不知道)    他現在完全無路可去    要辦任何事也只能等到星期一

 

問我如果方便的話    能否幫忙他到星期一(其實我當時已經有點猶豫了    因為畢竟素不相識   

 

但實在又覺得我不幫他    那他要怎麼辦    當時就說應該可以吧)

他問我這附近有沒有便宜的地方可以供他落腳的    我就突然想到大家常介紹的Suk 11

 

跟他說了那裡    問他要不要去看看    他說好    然後我們就走過去參觀問問

 

跟櫃檯小姐上樓看了一晚含衛浴價錢500銖的房間後    問他意下如何

 

他說他有問櫃檯小姐他沒護照    能不能去住    但櫃檯小姐說沒護照也要身分證件登記一下才行

 

所以沒有辦法    再加上他完全沒有換洗的衣物    所以可能要想別的方法等等

 

(當時不知怎的    我就感覺有點奇怪了)

回到飯店Lobby    我說那現在怎麼辦    他就說他想到一個方法

 

因為他在泰北那還有飯店可以住   換洗衣物也在那 他也可以叫Room Service等到聯絡到他太太

 

問我能不能提供他一張飛回北部的機票    說大概要二千多塊

我覺得不對勁    因為真的一切都太順了    而且這已經超過我幫助一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的限度了

 

我就說可能沒有辦法    他就有點小小的變臉說為什麼   

 

我說我覺得這已經超過我的限度了    畢竟我們不是太認識(終於說出口了)

沒想到他用很質疑的語氣跟我說了一句:既然你願意幫助我住一晚500銖的房間住到星期一

 

為什麼不願意用同樣的價錢買一張機票幫助我

 

(我不好意思講住旅館付的錢是我看的到的    但給他錢去買機票是我看不到的)

然後氣氛有點僵(當時我真的後悔遇見他了)    我覺得這件事不解決不行了

 

我就用很堅定的語氣說:先生    或許我不是一位很好的人    但我絕對不是壞人

 

我也願意幫助你解決問題    但從開始到現在    我覺得這一切都太順

 

甚至順到有點奇怪的地步了    我願意相信你    但我能幫助你的還是有其限度

 

我現在願意提供你對面Suk11一晚的住宿費    但就只有一晚    其他的   

 

可能就得麻煩你自己想方法了    不知你願不願意

結果他就不太高興的說好(不知是覺得我不相信他而不爽     還是被我發現是騙人的而不爽)

 

然後我從我皮夾拿出500銖給他    跟他說很高興認識你    也希望你能早日解決你的問題

 

然後轉頭就快步離去    趕緊去坐電梯回去房間(其實當時還真的蠻怕他跟過來的….)

就結束了這麼一段遭遇    如果這是騙人的技倆    就當我前後共花800銖學一個教訓吧

 

也順便讓大家知道有這種手法    如果這是真的事情    那我也只好對他說不好意思

 

就怪我沒有好心到那種地步吧....The  End. 

寫完了    有看完的大家辛苦了    Sorry囉     廢話一堆

 

但這真的是那次泰國之旅中印象最深的經歷吧    但無損於我對泰國的熱愛啦

 

一個人出門在外    真的是要多一份警覺心    畢竟自身安全是最重要的    要注意ㄛ~~

 

(VIP以過來人的身分跟大家講述一下自身經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