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有關於我妹所遇到的真實經驗    因為已經過了時間    所以現在才寫出來....

 

在去年12月初的時候    我妹一位很好的朋友發生了一件很嚴重的車禍(被對方違規撞到)

 

嚴重到昏迷不醒有一段不短的時間    車禍發生後我妹每天下班後都會到三軍總醫院去看她

 

但當時一直沒有好轉的跡象    後來對方有清醒了過來    但之前的記憶全都忘了(腦部有開刀二次)

 

連我妹都不認得了    醫生說要慢慢治療才行    直到有一天    我妹一如往常地到三總病房探視對方

 

那天我妹坐在病床旁    對方那時仍是不記得我妹    我妹陪伴她直到睡著後    起身準備回家時

 

在要踏出病房門的時候    突然我妹的朋友睜開眼睛    彈跳式地坐了起來

 

我妹看到她對我妹說了句:39號....鞋子....    我妹便問對方妳是說39號的鞋子嗎

 

(後來我妹說她和她朋友都是穿39號的鞋子)    對方沒有回答    但接著面對我妹說了一句:

 

27號....換妳....    接著突然冷笑了一下後    便倒下去病床    又深深地睡去了

 

我妹說她從來沒看過她朋友有過那種冷笑的臉    而且還是在認不出她的狀況下這樣

 

我妹當時真的是嚇到了    回家後跟我爸媽和我講    我們也都嚇了一跳

 

後來我們都覺得她只是在提醒我妹而已    甚至是他人藉由她來提醒    畢竟她是我妹的好朋友

 

雖然不想怪力亂神    但寧可信其有    安全為上    於是我媽便拿我妹的衣服送去拜拜

 

從那天起    我妹從騎摩托車轉捷運上下班改為坐公車    並跟老闆請了27號那天的假

 

她的老闆聽到這件事後也答應了    真的是很感謝他    日子就一直安然無事地過下去

 

直到27號當天    我妹盡量都沒出門    那天她男友還特地請假陪她一整天呢

 

出門時    雖然是走路    但以防萬一    還是我媽和她男友跟她一起走   

 

要過馬路時    我還打趣說    要不要我們三人手牽手圍成一圓圈把我妹圍在中間護送她呢~~

 

所以幸運地    那天也安然地渡過了    說起來    也許還要感謝我妹她朋友呢

 

當然不能因時間已過就以為一定都沒事了    行車安全是隨時都要注意的

 

畢竟不只是我妹    家人都是最重要的資產    一定要珍惜才是

 

大家有空要為你的家人or朋友們多付出些關心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