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工廠100_3637.jpg

雖然VIP愛泰    也一直對泰國人的親切有禮稱讚有加    但去越多次難免就會遇到一些令人感到無言的突發狀況

這時泰國人表面上的笑容滿面 & 災煙煙(ใจเย็นๆ, jai  yen  yen, 慢慢來  不急的意思)的態度反而變得沉重 & 累贅

因為跟泰國人溝通著實是一個需要不斷翻白眼+訓練耐性的過程    完全迥異於單純去泰國遊玩    享受服務的體驗

當遊泰 or 之前VIP旅居泰國期間遇到問題    而需要尋求當事人 or 相關機構幫忙解決時    這時常常就會吃盡苦頭

不是一問三不知    就是溝通有問題    甚至是答非所問    類似的Thai  Style VIP愛泰十多年來不知遭遇過多少次

當然也有遇過好的經驗    也有可能是國情    文化 or 認知問題    但當只要遇到一次    就夠印象深刻 & 夠受的了

在此分享最近一次無言經驗    讓VIP著實對泰國人問題解決 & 處理方式大打折扣(PS: 單純是個案分享唷~~)

格式工廠P_20170624_113327_vHDR_Auto.jpg

今年6/24 VIP去泰國住新開的五星服務式公寓酒店137  Pillars  Bangkok 一晚 (所支付的房價已有包含早餐)

VIP一開始是獨自一人辦理入住    不過當時就已現場告知晚一點還會有日本友人一起來住    櫃台也說OK

而當日本友人來的時候    VIP就帶對方去櫃檯補辦理登記    也現場Copy護照了    就是遵照一般標準的入住流程

之後就一起去享用酒店早餐    然後中午左右辦理退房時也一切順利    沒想到卻是Thai  Style 噩夢的開始....

格式工廠P_20170624_113420_vHDR_Auto.jpg

VIP在七月初收到信用卡帳單    發現137  Pillars  Bangkok 竟然收了VIP一筆$1035.76銖款項

而這金額就是當時去吃早餐時    服務人員請VIP簽的收據上面一模一樣的金額

所以VIP就在7/8 發一封Mail 給酒店問說為何收這筆?    我所支付的房價已包含雙人早餐    請你們確認 & 退款

7/11 酒店回覆VIP說不用擔心    在辦理入住時會用信用卡預刷$3000銖押金    這是正常的    30天內就會刷退

VIP當時就開始翻第一次白眼    心想 : 你嘛幫幫忙    我說A    你卻在說B    到底有沒有看清楚我的信件內文?

VIP也知道入住酒店時會預刷押金 or 用現金抵押    但不是之後卻跟我收$1035.76銖的早餐款項啊!!!

於是我又回信問對方說 : 所以你們會退還我這筆錢囉?    後來他們終於搞懂我問的問題

對方再回信    請我傳信用卡公司跟我請款的明細給他    他們會去查    VIP就傳帳單的明細部分給酒店

 

然後7/12 回我說 "We’ve investigated with accounting team but not found this charged on hotel

report.Kindly provide us last 4 digits of your credit card, type (Visa, Master etc.) and other

information for more detail." 說沒有找到這筆款項   請我再傳當時刷卡後四碼 & 卡別給他們   要再去查查看

OK, 我又傳了    等到7/15對方還是沒回    VIP就再主動發信詢問現在狀況到底如何?

結果對方回 : "Dear Mr. Tseng, Sorry for keep you waiting, as of now our accounting team is

on process to finding this amount bill. We’ll feedback again on this Monday.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understand." 請我再等    說下星期一(7/17)一定會回

 

你們猜星期一有回嗎? 沒有!!!  VIP一直等到7/20才終於忍不住   問說你們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然後收到回覆說 :

"Dear Mr. Tseng, Please accept my sincere apology for a very late reply, we’ve double checked from

all concerned department but still could not find this amount. Could you please deny this transaction

charge from your local bank and we will also note this issue to our accounting team and bank.

Sorry for inconvenience caused."

叫VIP跟台灣方銀行說要拒絕這筆消費    這是什麼鬼!!!你們就已經請款了啊    該刷退的是你跟你的銀行吧!!!

VIP一整個火了    五星級酒店竟然這麼不專業    還真是大開眼界@@

更讓VIP生氣的是    你們若找不到收據/簽單    那到底憑什麼跟銀行請款?    這樣不是更誇張?

P_20170625_061657_vHDR_Auto

所以VIP就打給信用卡所屬的華南銀行    在說明狀況之後    華南客服立刻給VIP這一筆消費的授權碼  

請我提供給對方    對方可以用這個授權碼來進行刷退的動作    若對方還是沒辦法處理的話    再請我打給他們

他們再幫我透過銀行來處理    在VIP又主動提供了授權碼後    7/22 終於收到回覆了 "Dear Mr. Tseng, Please

accept our sincere apologies for the wrong incidental charged through your credit card, now we

already found this mistake and will process refund to your account as soon as possible."

說找到問題在哪了   之後會盡速退款 (而等到8/7確認收到刷退款後VIP才真正放下心   畢竟Thai  Style....)

格式工廠P_20170624_124632_vHDR_Auto.jpg

所以說這件小事對方竟然可以折騰了這麼久才被動地解決    而VIP白眼不知早已翻到哪了

VIP生氣的是他們的不專業    以及答應說要回覆卻沒有的處理態度  

儘管137  Pillars  Bangkok 是間很讚的五星級酒店    但人員訓練真的是有待加強@@

最後    台灣客服的服務 & 處理速度一整個大勝很多條街!!!!!!!(VIP愛泰歸愛泰    但實話實說XDDD)

(部落格相關文章連結 : This  is  Thai  Style.--旅泰生活觀察    This  is  Thai  Style. --大眾運輸工具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